close

孵我家豆芽孵了好久,終於卸貨啦!坐月子這種大事,但在網路上有關於王立文月子中心的資料真的超少,而王立文護理人員衛教的資訊給的也不多,

所以讓我想寫下這一篇給各位基隆的媽媽們參考,讓大家可以在王立文這邊安心生產 ^ ^

這是我選擇的房型5000/天,是一房一廳一衛的格局(請忽略凌亂的床)

 

我先簡單的說明在王立文月子中心的優缺點:

優點

1、月子餐一天5餐,夠吃而且好吃

月子中心這邊總共是一天五餐:早餐、午餐、點心、晚餐、水果與燉湯;以前常聽到大家都說月子餐最後都是爸爸在吃的,不過我住王立文這邊的日子裡,月子餐的口味不錯,而且想說餵母奶要多補充營養,我幾乎是餐餐吃光,整個是吃貨上身

午、晚餐的內容就是:一份肉類或海鮮類的主食+五穀米+一個補湯

 

不過真的要挑剔的話,早餐讓我覺得有點空虛,可能是因為我從以前就很重視早餐,總希望一天的第一餐要很豐盛的開始,每次自己做早餐的時候,都要像在外面吃早午餐那樣豐盛,所以王立文月子中心的早餐讓我覺得只有60分及格而已,不過我老公說是我要求太高!

早餐的內容就是:一份主食(三明治or麵線or稀飯之類的)+豆漿或米漿+一個補湯

要PO網的時候,才發現住了半個月,我居然只拍過一張早餐的照片,可見我有多不滿意了

 

2、CP值高,不傷荷包!台北很多月子中心都有豐富又花俏的設施,或是富麗堂皇的裝潢,但動則一晚7,000-10,000的月子中心實在不親民,但王立文在這裡一晚才3,000-5,000

而他提供簡單樸實的服務就是:一個私人的休息空間、好吃的月子餐、有專業的護士照顧小孩,就這樣。沒有其他的了,沒有小孩游泳秀、沒有媽媽教室育兒教學...。

3、不強迫母嬰同室,24小時都可以要求看小孩或把小孩送回嬰兒室,所以我的習慣都是白天睡飽之後,請護士把小孩帶到月子房給我,讓我和豆芽培養感情,也熟悉他的作息,晚上大概11-12點再把他推回嬰兒室讓護士洗澡,半夜就由護士的照顧。

4、不用準備尿布、溼紙巾。台北很多月子中心要自備,不過這邊一切全包,小孩未來的花費還會很多,能省則省嘛~

 

缺點:

1、有任何需求都必須主動問護士。可能我自己都直接請教GOOGLE大神和YOUTUBE,也沒有和護士提出我的需求吧,所以沒有護士幫我做哺乳衛教、洗澡教學、居家護理、瓶餵&拍隔…之類這一類的衛教。

2、沒有會客室或會客區,也沒有訪客的控管,只要被婆婆媽媽們知道房號後,她們就可以自由的搭著電梯直接殺到月子房敲你房門,所以,如果很重視隱私的話,這點可能就是要慎重考慮。

這個可是超可怕的啊!雖然房門可以鎖,但面對想觀賞餵食秀的婆婆媽媽們,區區一個小的房門鎖,很難抵擋她們啊

2、設備陽春,我這邊也幫大家整理了月子房裡面的設備,後面也有補述我自己加帶的物品還有我的待產包,讓大家參考看看。(不知道會不會因房型而有細節的差異,再問過護士唷!)

月子房裡有的: 7、冰箱
1、沙發與靠枕        8avent消毒鍋
2、拖鞋 9、吹風機
3DVD撥放器 10、免治馬桶座
4、暖氣機 11、電視與第四台(wifi網路)
5、捕蚊燈 12、每天換洗的衣服
6、私人飲水機 13、衛生紙

3、只有一台美樂擠乳器供借用(好像是吧?我也忘了是哪個牌子了),雖然我已經先買好自己要用的擠乳器了,不需要借擠乳器,不過聽說台北很多月子中心都有各大品牌的擠乳器可供媽媽試用,回家後比較知道自己適合哪個牌子,所以這就列出來讓媽媽們參考囉。

 

畢竟在月子中心住那麼多天,因為有些個人潔癖還有作息習慣,所以我的待產包多帶了一些東西,讓大家參考看看囉,打●的項目就是我有帶去月子中心的東西囉

 

媽咪用品

 

 

 

打勾

物品

數量

物品說明

超重要的

各一

媽媽手冊x1、媽咪&把拔的身分證x1、健保卡、手機!!!

純棉免洗內褲

 

 

看護墊

1

鋪在床上長寬約跟枕頭一樣

產褥墊

1

剖腹的話用42cm夜用也就可以

束腹帶

1

六甲村、日本atopian及媽媽餵的束縛帶

哺乳內衣

2~3

媽媽餵

Brovado極樂,無鋼圈但蠻集中

發奶茶

 

黑麥汁、台大發奶茶、農純香媽媽茶

換洗衣物

1

餵母乳的媽咪上衣最好是前面可以打開的

連帽外套

1

醫院冷氣會冷;而且出院也要穿到

衛生紙

2~3

 

衛生清潔用品

1

還有毛巾牙膏牙刷洗面乳、乳液之類的

老公的也別忘了!

梳子 髮圈

1

生的時候頭髮會亂的很恐怖~所以…

餐具

1

碗筷、湯匙、杯子、水果刀等等

陪住陪吃的老公也要用

枕頭與被子

1

看個人習慣

熱敷墊

1

避免塞奶用的!

相機、手機

1

要記得充電器唷

會陰沖洗器

1

剖腹也用的到,因為前七天只能擦澡,

但會陰處會沾到惡露不舒服

襪子

N

住月子中心的時候、出院的時候都要穿

帽子

1

出院要戴

 

寶寶用品

 

 

 

打勾

物品

數量

物品說明

紗布衣

1

小北鼻出院用的

兔裝或包屁衣

1

夏天買薄的 冬天買厚的

包巾

1~2

夏天一件~冬天最好兩件~

帽子

1

 

尿布

1

 

濕紙巾

1

 

口水巾

4

 

 

備註:

●擠乳器:也是有人建議可不帶,先用月子中心的

●溢乳墊:必帶!

□奶瓶:也是有人建議可不帶

●母乳保存袋:也是有人建議可不帶,等真的有奶再買

●消毒鍋:帶了奶瓶和擠乳器的話,適必是要用到消毒鍋消毒的啊…

●奶瓶刷:帶了擠乳器or奶瓶的話,奶瓶刷就一定要一起帶了啊…

□羊脂膏:親餵都被寶寶吸的超痛還破皮,但可以等真的破皮了再買

●卵磷脂:產前或產後馬上開始吃,可以避免乳腺堵塞

●口罩:給訪客用的,以免媽媽被傳染感冒

●拖鞋:

●塑膠帶:打包用

 

arrow
arrow

    sophiesay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